非云淡不风轻

一天早晚都拍了云,还是早晨的看起来让我更愉悦。

六一刚过,外界的各种大朋友小朋友的节日气氛真的与我无关,悄然无声。哪怕当当亚马逊的活动我竟然都没参加呢,虽然收藏夹里还有很多没下单。

昨天看到一句话有种莫名的感动,「一个人有目标的自娱自乐是件可喜的事情,被遗忘在角落的突围是一种壮美。」这是一个司考人所言,我虽还差那么几个月一百天,但近段时间的感悟也正是如此。自从在教一找到自习室落脚以后便没有换过地方,很是自在。一是离宿舍饭堂近,两点的中间,不超十分钟,中午可以回去睡个午觉。这对我来说真是至关重要。二是教一自习时间自由,早晚都无限制,这一点比图书馆好。三是空调,哈哈这样的天气没空调怎么能专注。故而从五月以来,我的效率比三四月高了不少。粗略计算,每天的有效时间在八小时以上,除了偶尔出去玩或一些不可避免的事情有所占用,其余的还是没浪费。所以五月完成了刑法的分则、行政法和刑诉,目前正在看商经。进入六月以来,给自己下了军令状,一星期一本,期末前要把剩余四本搞定第一轮。每天十小时感觉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长,从早上坐在那里开始,投入进去,并不会意识到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已经形成了一种惯性,到了固定时间点该做什么就做什么。所以在这样的情形下,我才有点明白「时间」这个概念,只有在真正做事能够专注时,时间才有意义。以前总是喜欢做时间统计,但那时根本不明白时间是什么,不是单纯记录,而是应该为了其背后的效率,节省出来的时间如果只是为了娱乐,其实就不用节约了。我很享受这样的一个过程,虽然和别人说起的时候,别人可能会觉得很辛苦(当然也有根本不能理解的人,这时候坚持自我就是敢于拒绝。),但诚如前面所说,一个人有目标的自娱自乐是件可喜的事,被遗忘在角落也是一种壮美。当然不是自我标榜,只是一直以来在学校喜欢独来独往的我真的真切感受到不被人打扰是多么自由。而在这种自由下竞还能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可奋斗,真是要偷着乐啊,怎么还能说辛苦?所以有时候也觉得司考是法学生的一种幸运,毕竟在大三这个人人都可能迷茫的时期,能静下心来回顾整个大学所学,不急躁不慌张,好好地再感受一下大学的尾巴,已经比很多人要幸福。我很感激自己现在有这样的心态,并且已经能够预见到这一段经历会给我的生活带来比较大的变化,仅仅从心态而言。

六月的开头,就留下一个愿望吧。但愿我能完成既定计划,好好吃饭睡觉多锻炼,闲杂琐事少一点吧。

晚安,愿好。

评论

© 非云淡不风轻 | Powered by LOFTER